今早九點半到衡陽路國際商務飯店,去考阿酋,

現場人簡直擠到爆,

不過我這次真的去領號碼牌,

想去體驗一下阿酋是如何的考法?

尤其第一關人那麼多!

如何在短時間找出他們需要的人。




有了號碼牌後要先排隊量身高,

身高是這樣的量法,

指尖要超過212公分,






接下來十五個人一組,

進入考場,

考場可以容納約兩百個位置,

其實進去後還要等大約一個小時,

因為裡面只有兩位主考官,

都是新加坡人,

一位主考官是女生,

名字叫 Linda,

另一位主考官是男生,

是 vice president,名字叫 Andrew,

年紀約四十歲左右,

全程用英文。




裡面沒有一個人像我一樣拿照相機照相的,

當然裡面也沒有像我年紀這麼大的,

哈...........

以前三十幾歲時還會去考看看感覺,

直到三十五歲那年考試看到考場的工作人員是我曾經的學生,

問:老師,妳也來喔?

我還真是不好意思呢!

後來就沒再去考試了,

不過這次阿酋Ivy還是去感受一下考試的氣氛,

我偷偷的照些正在小組討論的狀況。




一組十五人,

主考官用英文說:歡迎大家來阿酋航空面試,

我來自新加坡,

阿酋比台灣的華航與長榮都大,

光空服組員就有一萬名左右,

請記得我說英文的速度,

而且妳們要跟得上,

否則就無法通過我們阿酋的地面授課學程,

現在我要出題了,

請大家注意聽,

妳們的討論時間約五分鐘。

坐在最右邊那位就是 Andrew,

他正在翻閱每個人的資料,

他也是我這組的主考官。



這是另外一組在討論,

所以一次是兩組,

一位左邊的主考官是女生,

在討論過程中,

主考官一邊在翻閱履歷表。

大約看完每個人的討論與對過履歷表後,

主考官說:我想妳們應該沒有討論出結果吧?

妳們要知道這就是阿酋的狀況,

因為我們的組員來自六十多個國家,

不同國情不同背景一定會有不同的意見,

妳們都只來自台灣就都有不同的意見了,

大家聽了後哈哈大笑!

於是主考官說:

等下叫到名字的人請留在原位,

沒有叫到名字的人請不要傷心,

歡迎妳們下次再來。

我們那組有兩個人留下來。




會被選上的人的特質有:

很容易融入團隊,

很陽光的特質,

一下子就跟團隊很熟了,

英文不好的完全沒機會,

小組討論時主考官就在聽我們說英文的流暢度,

沒笑容狀況外的也不行,

沒舉手或沒禮貌的也不行,

所以要隨時保持笑容,

最好有工作經驗的。

所以在短短十分鐘,

很有效率的先決定人選。

有些整組的人很冷場,

無法用英文討論,

所以就整組沒上。

 



平常英文的口說一定要加強,

尤其是考外商的航空公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مي يو هو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